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播种希望将会收获硕果

播种希望将会收获硕果

2022年07月26日 13:54:56 访问量:185

播种希望将会收获硕果 

          栽花容易树人难,在短短的两个多月里,我深刻体验到了当老师的难处:要备课,要说课,要听课,要讲课,要反思,要总结。之前我只是从网上或者报纸上看到有关支教内容,并不能真切的感受支教过程中的点点滴滴。所幸现在来到了忻州师范学院,今年九月份到达了支教点,所以我满怀希望与热情期待着与那群可爱的孩子见面。但这并不代表我没有顾虑,因为支教相对于学校生活而言各方面条件无疑是简陋的,但是当我真正到达后惊喜的发现宿舍环境很好,学校环境也非常棒。所以在和同伴收拾好东西后我们便参观了学校。

我的专业是汉语言文学,我从小就树立理想是“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”,虽然之前在学校也有试讲,但是真正站在讲台上给我的学生上课还是第一次。所以我既兴奋能圆梦,但又紧张怕带班带不好。在领导与同事的关心与帮助下,我们同学生的交流得心应手。我所在的支教点是河曲县沙畔明德小学,我执教的是六年级的一个教学班,负责道法课。

当我第一次走进教室,全体同学都站起来高喊“老师好”的时候,我不由地震动了下。当看见他们那么可爱,听到他们响亮的回答声音后,我好像回到了中学时代。当我看到他们那充满着渴望的双眼,听着他们那真稚的声音,总是有一种冲动,恨不得一下子把自己所有的知识传授给他们。

      支教两个多月以来,经历了许多事情,点点滴滴,一次又一次地让我深思;经历了许多感动,大大小小,一次又一次地影响着我。我很享受这种和孩子们在一起交流的生活。我习惯称他们是六年级的小朋友,虽然有的时候要装作严肃的样子,但心里还是把他们当成心智成长完全的平等朋友。享受在上课时候他们大声回答问题、在早自习时认真背诵所学内容、在上兴趣班时高兴的玩游戏。孩子们总在不经意间给我很多快乐。比如学习宪法的时候让大家讨论宪法的作用有什么,我国的法律有哪些,学生们就会争着举手回答,热情洋溢;比如课间加餐的时候会发一个鸡蛋和一盒牛奶,孩子们就会拿一个分给我,好多孩子都拿过来,小小的心意让我感动好久好久。

除了教学,我还负责学校日常美篇推送,协助老师做文件、表格。在工作期间,认真踏实的做好每天的事情。还帮助班级绘制黑板报,不仅锻炼了自己的画画技巧,还提升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,锻炼了自己应用word的能力,受到了指导老师和其他老师的一致好评。

时光如梭、岁月蹉跎、又是一路风尘仆仆、又是一夜星光灿烂、又是一味苦乐酸甜、又是一曲人生凯歌,问世间志愿为何物,只叫人百感交集。为期的日子不多了,看着这些可爱的脸庞,真不想离开他们,

他们在课堂上的认真与热情让我难忘。他们活泼,他们好动,他们诚实,他们天真。正是因为他们,才使我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感到格外的轻松和自由。为了这些可爱的孩子们,我们一起将希望的种子认真播撒吧,相信有朝一日终会收获累累硕果!

编辑:韩凯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河曲县沙畔明德小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河曲县文笔镇沙畔村大电厂附近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