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师频道 > 搭建家校互动平台,助力学生全面发展

搭建家校互动平台,助力学生全面发展

2019年05月05日 15:07:48 访问量:1019 作者:韩凯

河曲县沙畔明德小学家校互动总结

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基础,学校教育必须依靠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紧密配合。学校领导和教师们深深地懂得家庭教育工作的扎实开展,对学校教育工作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,因此,学校在促进家庭教育工作方面下了很大功夫。

一、         家长委员会架起家校合作的桥梁。

学校在全校家长中选出24十名家长代表,组成家长委员会。自荐与民主评议相结合的方式推选出家委会常委。在工作期间,家委会成员能够积极配合学校日常工作,办好家长论坛,从学校周边交通安全、学生习惯养成、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等多方面建言献策,为学校发展、学生健康成长积极发挥作用,共同打造和谐、愉悦的育人环境。


二、家庭教育讲座形成家校共管的局面

为了更好地整合学校及家庭的教育资源,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,使每一个孩子得到健康和谐地发展。学校定期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。每一次讲座都让家长们受益匪浅。一些家校合作成功案例,让家长们更加理解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意义,一些可操作的策略,更让家长们易学易懂易实践。


三、       评优树先活动推出家庭教育的榜样

为进一步推进家庭教育的健康发展,优化学生的成长环境,学校定期组织开展各项优秀家长评选活动,例如,“书香家庭”奖、“优秀家庭”奖等,引领家长转变家庭教育观念,掌握科学有效的教育方法,让学生真正成为家庭教育的受益者。

四、       定期家长会交流教育理念的学习

为了开拓家校沟通的新渠道,学校于每学期期中期末以班为单位组织开展家长会。


五、校园网,微信公众号,班级微信群搭建家校互动新平台

每个班级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引领下,建立了班级微信群。促进老师和家长,家长和家长之间的沟通互动,搭建起家校互动的新平台。教师可以及时了解家长提出的问题,进行问题的归纳和梳理,有针对性地引领家长对待孩子出现的问题。这一举措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广泛好评,家长身先垂范,潜移默化,和学校共同承担起教育学生的责任。


总之,学校全方位、多渠道建立家校联系,实现最大程度的家校互动,让家长和学校之间、家长和老师之间、家长和家长之间,建立良好的家校关系,发挥家长主动性,参与到学校教育中来,形成合力,促进学生素质的提高。


编辑:韩凯
评论区
罗新曼(2019/5/5 16:18:33)

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

回复 支持[0] 反对[0]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河曲县沙畔明德小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河曲县文笔镇沙畔村大电厂附近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